妄白

咸鱼一条/不定期更新

洋流 chapter.01 有1吗

少年站在宿舍楼前,有些怨气地蹬了扒着门的室友们一眼。

“我警告你们……我可以喊,但是说好了,不许录像!”明明是强硬的语气,但是这句话被他说出口,显得软绵绵的,少了几分威胁的意思。

看到观望的两个人一阵小鸡啄米,他才呼了口气。谁叫自己游戏输了呢。

他抬头看了看,虽然大部分寝室关了灯,但是男生嘛,估计现在都窝在床上修仙。

张口,呼气,吐气。

少年眼里闪着光,“有……”第一个字的发音有点弱弱的,目光扫到幸灾乐祸的室友,他心里有些生气,干脆大声地喊完:“有1吗!!”

声音在夜晚的凉风里回荡,宿舍的灯一个接一个亮起来,还有手电筒在晃。

光打在他脸上,红晕早就从耳根蔓延到了脸颊。

还……还破音了。

“呦,声音挺好听。哪个小学弟游戏玩输了?”姜昊把视线从手机上移开,瞥了眼外面,奈何上铺的角度也看不见,他又放不下游戏,只好作罢。“诶左尧你能看见不,哪个学弟,好看吗?”

“尧哥别听昊子扯淡,他又想当个交际草,带班里女生勾搭学弟。”薛子泊在姜昊对床,随手扔了枕头过去,砸得姜昊一个操作失误,一波送人头给自己送没了。

“我知道。”左尧站在阳台上,见姜昊要下床去蹂躏薛子泊,他轻笑,顺带提醒∶“齐瞬睡了,别给他折腾醒了。”

姜昊给他比了个“OK”的手势,跟薛子泊开始用枕头互殴。

左尧的目光又移回楼下那道身影上。

其实看不太清面容,只觉得身形清瘦。

不知道谁的手电筒晃了一下,恍惚间看见少年红着的脸和有些仓忙逃离的身影。

“有。”左尧嘴角微微上扬。声音轻的几乎听不见。


“喂喂,玩过了吧?”肖应轻轻拍了拍余宏越的肩膀,小声说道。

余宏越撇了撇嘴,回道:“还说呢,是不是你把小文洋的微信号放出去了?现在没人睡觉了,朋友圈都炸锅了。还有人录了视频——”余宏越随便点开了一个,“你看,本来不是很清楚。”

视频里是穿着浅色卫衣的文洋,因为晚上光线的原因,只能看出大概模样。他们才刚上大一不久,不是很多人认识他。只可惜——寝室里有个智障卖队友。

文洋看着原本冷清的微信一下子多了那么多好友申请,皱了皱眉,干脆关掉了音量。

都说美人在骨不在皮,文洋骨相长得好,偏偏皮囊也好看得要命,唯独有一点,他还是在发育期的少年,本就个子没长起来,又长着一张具有欺骗性的脸,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高中的学生跑到大学来。

肖应看着少年透着粉红的指尖在桌面上轻点,心里暗道一声,看样子就好欺负。

谁说不是呢?

他脸上好像每一条弧线都是恰到好处,就好像原本美人就该长成这个样子。碎发松松地搭在额头上,从鼻骨到双唇,从下颚到微微凸出的喉结。

“在他脸上画结构应该挺好看的。”肖应突然道,然后顿了顿,“打个背光画出来也成。”

余宏越心想你个直男你怎么不去画小姑娘。然后犹豫了一番,对单身狗不应该说这么残忍的话,于是他说:“纯艺只配画室画画,你个辣鸡。有这功夫不如想想怎么办,他是生气了吧?这半天都没说话。”

肖应陷入沉思。

余宏越以为他听进去了。

肖应:“我觉得这幅人像如果能表达出情绪,应该是个好作品。”

余宏越:“滚。”


“小奶狗学弟深夜宿舍楼下大喊求1,点击视频查看详情?”姜昊念了一遍朋友圈的文案,噗嗤一声笑了出来。“这谁录的视频啊?”虽说他的好友数量多到堪称c大一绝,但是大多数他都只能认个脸熟,更何况——他的备注打的奇奇怪怪。

薛子泊凑过去看了一眼,“二四眼仔?谁啊?”

“不知道。”姜昊沉默了。“我脑容量不够了,应该是二楼某个寝室的吧?或者大二的?”

薛子泊呵呵一笑,跟没说一样。

“正常,昊子什么人你还不清楚吗?”齐瞬惺忪着睡眼,作为702寝室唯一的大四,他将迎来考研的初试,每天忙得焦头烂额,还是被满地蹦哒的姜昊薅起来看新闻了。

以往那些游戏玩输的,大家都是笑笑而过,今天却一个视频接一个视频的出现在朋友圈。

男生这边的事很快女生那边也掺和进来,[给你们十秒钟,我要知道这个男生是谁!][是表演系的学弟吗!]……

姜昊给这些朋友圈都点了赞,随手抢了下沙发,看见下面很快有了回复。

[不是我说……这张,好像动画学院的文洋……]

[就是哦,已经要到小哥哥微信号了。]

[我可以了我可以了!]

姜昊眼睛一亮,还等什么?该他加入讨论了。建了个群组,下一秒就是点进列表一顿盲拉。

左尧见三个人聚在下铺,都抱着手机疯狂打字,他默默摘掉了耳机,试图与他们的天线接触。紧接着手机一阵震动。

【姜昊邀请你进入群聊】

左尧的目光在页面上方停滞了,“我们这全是1”。不仅群名嚣张,短短时间姜昊还升级成了超级大群。

左尧点击“同意”。

南边大佛:[卧槽,表演系左尧被拉进群了。]

子泊:[尧哥进群了?]

舜:[昊子你完了。]

哈哈美丽:[昊子你完了。]

宇宙黑洞:[昊子你完了。]

接下去的三四十条都是这同一句话。

姜昊抬头看了眼左尧,“那啥……你这是,点错了?”

众所周知,表演系左尧,被称为c大最A的男人,可能有之一。假期接的片子总被送去踩点混剪,帧帧是高清壁纸,偏偏这样的人却不是花瓶,每个学期同学都能从他身上发现新大陆。

因为人气高的可怕,为了防止不良影响,他早就不加任何闲聊大群了。

“没点错。想了解一下。”左尧倒是轻描淡写。
姜昊用一脸“事出反常必有妖”的表情看着左尧。“你……新电视剧要演腐剧吗?”

齐瞬故作认真地思考了一下,“左尧演腐剧应该挺多人爱看,是吧。”

“过不了审。”薛子泊补充道,顺便抬头看了一眼左尧,当事人似乎并不是很介意。

“不过,做这件事可能并不是人家本意吧?传这些视频真的好吗?”齐瞬胳膊叠在椅子靠背上,“刚上大一就给人家弄得这么尴尬,以后日子还怎么过。”

姜昊挠了挠头。

薛子泊呵呵一笑,“很显然,像昊子这种单细胞生物并没有想过这些。”

姜昊反驳道:“也不一定吧?好多人想着火呢,在c大这种大学,人气不好吗?”

“未必。”左尧插话。

姜昊看着他,他心底确实也意识到了什么,可是男生,大多数都是今天乐完今天的,想那么多废脑子,笑笑也就过去了。

天下第二:[@全体成员 有谁知道文洋的寝室吗?]

姜昊在群里发消息。

哈哈美丽:[不会吧昊子,你居然有这种想法?]

子泊:[看不透看不透。我怎么会有你这种室友。]

天下第二:[???]

天下第二:[你们在想什么??]

舜:[想你是不是要演腐剧。]

左尧:[附议。]

天下第二:[???什么玩意儿?]

姜昊现实咆哮:“不是,你怎么也说话了?”

左尧冲他温和一笑,回道:“我觉得你也该接个剧了。”

姜昊看到了什么?头上的灯和自己之前说的话。

呵,我就是个明灯,照耀我自己。


经过一番努力解释和拼命与左尧的粉丝妹妹对抗之后,姜昊终于问到了文洋的寝室。

齐瞬几乎快趴在椅背上睡着,甩了甩脑袋,强睁着眼皮,“现在已经凌晨三点半了,你确定要现在去吗?”

薛子泊半带着耳机,手机里是击杀敌方的音效。他顺道接了个话:“像昊子这种憨憨勇士,如果现在寝室开门,他甚至可以去操场五十米跨栏。”说完,他拍了拍姜昊的肩,“兄弟,我是不可能陪你去的。死了这条心吧。”

姜昊正欲炸毛,左尧淡淡说了一句话。“看微博。”

薛子泊开分屏之际,其余两人已经点开了。

“什么情况?”姜昊挑了挑眉。“裴欢公开女友?真的假的?”

“他没女朋友。”左尧看着姜昊疑惑的目光,说道。他想了想又补充道:“但是他也有可能隐瞒。”

“总感觉哪里奇怪。”齐瞬道,从语气上来判断,他已经快睡着了。

左尧心里有答案,却懒得说出口。

裴欢这动作快的可不是一点点,估计是很幼稚的理由。

“好消息是昊子现在不用去了。”薛子泊这才跟上节奏,“我好像看见群里开始聊裴欢了,已经挡住我的游戏小地图了。”

姜昊表情有点丰富,“这热度真是来的快去的也快。明早应该就全是公开恋情的消息了吧?”

“所以……才奇怪……”齐瞬睡着了。

阳台上只有手机屏幕的微弱亮光,男寝恢复了平静。天边已经渐渐亮起来,少年抬眸,眼里还装着深夜的星光。

“喂,还不睡?”显示是陌生号码,但像是已经知道这个时间是谁来电,文洋按了接听,语气也是熟稔。

“嗯哼。”对面答应,“今天下午我可能回学校,晚上一起吃饭?”

“不要。”文洋捏了捏自己冻得有些发红的耳垂,快冬天了,这会儿还是有点冷。“不想被你的粉丝围观。”

“阳台呢?”

“……嗯。”文洋有点没底气,习惯了,总被发现,于是转移话题:“女朋友很好看。”

“哦是嘛?你说好看那肯定是好看。我眼光不错……”

两个人有的没的说了几句就挂了,文洋知道,打电话的人应该很忙,只是大概知道了晚上的事,想探探情况罢了。

天边的太阳露出了头,少年望了一眼便觉得欢喜,用相机拍了下来。片刻后,他轻轻推开了寝室的门,准备睡觉了。

“裴欢?怎么突然就答应安排了?到底怎么回事?跟雪闻谈过了?”接起电话就是经纪人的三连问,裴欢揉了揉太阳穴,有点头疼。

“你之前不是说了很多好处吗?我同意了很奇怪?”

“我……?可是你拖了半个月了怎么突然……”

“可能我撞了南墙才会回头吧——可能我见了黄河才会死心吧——”

经纪人听着电话里传来歌声,内心问候了一遍不知名的人的父母。她知道裴欢是不想回答了,只好作罢,挂了电话继续安排了。

“总算挂了。”裴欢吐出一口气。他点开朋友圈,又看了一遍那个视频。

心中的焦躁平静了几分。别的不说,这个破音。

真的,太可爱了。

评论
热度(5)

© 妄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